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环沪港国际自行车赛落幕 名将黄金宝仅列第28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6日 12:02 来源:新华社

  第二届环沪港国际自行车赛4日在上海漕河泾开发区进行了最后一站比赛。来自美国JBL车队的詹姆斯-麦德利将这一分站赛的冠军以及个人总冠军收入囊中。

  来自马来西亚L2A车队的马纳姆-阿努阿尔和韩国SOL车队的选手、多哈亚运会金牌得主朴晟伯分获上海站比赛第二、三名。在个人总成绩上,中国香港车队的林启俊和南非CSC车队的赫曼努斯-克里斯托弗尔-威廉斯位列詹姆斯-麦德利之后,分居第二、三位。

  有“香港之宝”之称的著名车手黄金宝战绩不佳,上海站比赛仅获第33名,在总成绩上排第28位。不过,他表示,“很高兴能够再次参加环沪港自行车赛,今年的比赛无论从对手实力上还是赛事规模上都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提高。”尽管没能取得这次比赛的冠军,但黄金宝已经在为奥运做准备,“对于我来说,现在每场比赛都是为明年北京奥运积累战术经验。”

  34岁的黄金宝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实现自己的奥运金牌梦,“我什么奖牌都拿过了,现在的目标是北京奥运。尽管我知道,拿奥运金牌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我有信心。”

  教练沈金康这样评价黄金宝:“他平时很低调,不张扬,虽然是名老将,但绝不比任何人有一点特殊。”其实,为了奥运黄金宝已开始转型专攻场地自行车,沈金康透露:“公路赛中,阿宝是一个人对抗国外一个团队,场地赛比的是个人的表现。因此,我们把重点转到场地自行车上,而他取得的2008年奥运会公路赛参赛名额可以让给其他队友。”

  本届环沪港国际自行车赛于7月29日在香港拉开帷幕,来自美国、波兰、澳大利亚、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5支职业俱乐部队的近100名运动员参赛。在过去一周时间里,选手经过了香港站、江西南昌站、江西上饶站、浙江富阳站等4站比赛。全程5站比赛全长约510公里。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局、香港自行车联会共同主办,是香港特区政府确定的香港回归十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之一,同时也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上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确定为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之一。

  本次环沪港自行车大赛是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资格赛,也是获得国际自行车联盟认可的国际性积分赛。

责编:许桂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