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沈阳画家创作的《红嫂》建军80周年画展获金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6日 10:25 来源:

  辽宁日报消息 7月31日,中国美术馆举办建军80周年大型美术展,在600余件优秀美术作品中,沈阳画家李晨创作的《红嫂》荣获连环画惟一的金奖。全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主任沈尧伊兴奋地表示:“《红嫂》荣获金奖,打破了十年来全国大型美展不设金奖的局面。不但为沈阳争得荣誉,也使连环画的创作登上一个新高度。”

  抗战时期,沂河边一位年轻的母亲用自己奶水救活了八路军伤员。根据这一故事,李晨创作了一套连环画。既塑造出一位伟大的女性形象,也增添了抗战主题的人文主义色彩。当今,用铅笔画画的人非常少,李晨却是用铅笔画画的人中很特别的一个。早在1991年,李晨创作的连环画《萧萧》(沈从文著)曾获中国连环画金环奖,《你永远是最可爱的人》(魏巍著)获建党70周年全国美展铜牌。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