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津退休教师缝福娃迎奥 想开幕时献给奥组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6日 08:40 来源:


  人民网·天津视窗8月5日电:昨日上午,位于南开区灵隐道临江里的杜月荣大娘家坐满了前来串门的阿姨们,大家围在一起向杜大娘学习布艺,一阵阵欢声笑语站门外就清晰可闻。

  经了解,现年71岁的杜大娘为了能在北京奥运会开幕之前拿出一套像样的福娃作品,在6年多的时间里已经摸索着制作出无数有关奥运的布绒作品。

  昨日上午11时,当记者来到杜大娘家时,她正在窗前细心地缝制大个福娃。在10多平方米的卧室里,到处都挂有杜大娘亲手制作的布绒工艺品,其中有关奥运的作品占据了大部分。在众多作品中,不仅有在2001年申奥成功时制作的象征56个民族大团结的布贴画,还有不久前刚完成的小个福娃。据了解,杜大娘的布绒福娃作品多次在小区和国展中心举办的奥运展览中展出,很多市民因此慕名而来,拜杜大娘为师学习制作福娃。上至耄耋老者,下到十几岁的孩子,短短几年内杜大娘已收了十多个徒弟。

  杜月荣大娘是天津师范大学的退休教师,至今仍能清楚地描述2001年7月北京申奥成功那一刻自己内心的喜悦与激动。当时,心灵手巧的她即兴制作了一套全国各族人民大联欢的迎奥运布贴画。奥运吉祥物诞生后,她又照着报纸上的图片精心缝制布绒福娃。

  为了在布艺上精益求精,她多次往返图书馆查资料。她表示,中国北京能争取到奥运会的举办权,作为一名中国人她感到无比骄傲。在申奥成功的一瞬间,她就产生了要为北京奥运做点事情的想法。

  现如今,享受轻松退休生活的她可以专心致志地制作福娃来迎接奥运,在明年8月北京奥运会开幕时,她将把自己最得意的作品捐献给北京奥组委。

责编:朱新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