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射击馆临时设施改造后可成射击运动博物馆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11:08 来源:


图为10米手枪靶位,靶位上方建筑顶部采用先进技术将自然光引入馆内

  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讯 7月28日上午,承担北京奥运会射击项目比赛的北京射击馆验收交付。这座场馆在设计之初,就已经为赛后利用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北京射击馆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奥运会后,这里将成为射击国家队训练的场所,老百姓也将有机会使用这座环境优美的建筑。

  据介绍,北京射击馆资格赛馆和决赛馆中,固定坐席和临时坐席都被设计为完整的区域,当大型赛事结束后,轻型钢结构的临时坐席可以被整体拆除,从而获得完整的大空间,可进行多种可能的灵活的功能改造。

  在选址上,北京射击馆地处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内,它不但将成为奥运会等大型赛事的比赛场地,还将成为射击运动员训练场馆。就在7月23日,国家射击队已经开始使用这座全新的场馆进行训练。

  此外,在北京射击馆部分临时设施改造后,还将有可能对外开放成为健身、购物、休闲、娱乐的场所,成为国防教育、推广公众射击体育运动的基地,成为宣传奥林匹克精神的射击运动博物馆。

责编:许桂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