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叶小纲:奥运歌曲要有中国特色 更要有时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2日 15:47 来源:


叶小纲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2月1日消息 第四届2008 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日上午,王立平、吴祖强、张西南、阎肃、李双江、徐沛东、谭盾、叶小纲等音乐界的重量级人物做客北京奥运大厦,与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主席蒋效愚等领导共同探讨奥运会歌曲的创作。座谈会后,著名作曲家叶小纲 接受了奥运官方网站采访。

  官方网站:你是奥运歌曲征集的评委,你是否还想以创作者的身份参与奥运歌曲的征集?

  叶小纲:我正在考虑这个事情,我认为奥运会的音乐不管是那个时间段、那个层次或者在那个方面上,我都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如果机会合适的话,我会来做这个事情。

  官方网站:现在已经在构思了吗?

  叶小纲:我现在已经在考虑这个事情了,考虑如何构思的问题,包括颁奖仪式、开闭幕式上的音乐等。

  官方网站:第一、二、三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都有不少作品入围,从你个人来说,你对那一类的作品比较偏爱?

  叶小纲:歌曲在制作和演唱上比较时尚一些的,我会更喜欢。

  官方网站:为什么?

  叶小纲:因为时尚是年轻人的选择,奥运会永远是属于未来的、属于年轻人的。当然,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会有中国的独特情况,比如要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当然,一首歌要有更多人的参与、取得更多人的共鸣,就要朗朗上口、简单明了、感情质朴、容易打动更多人的心灵。(缪礼东)

责编:金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