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访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感受绿色科技人文奥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2日 14: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7月27日消息 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以及残奥会赛艇项目的比赛场馆,位于北京顺义区,场馆建设规划区面积约162.5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米,这也是北京奥运会最大的体育场馆。

  场馆共分“动水区”和“静水区”两部分。在这里,将产生32块奥运金牌,其中赛艇金牌14枚,皮划艇激流回旋金牌4枚,皮划艇静水金牌12枚,马拉松游泳金牌男女各一枚,占到北京奥运会304枚金牌的1/10强。昨天,记者来到已经竣工并将交付使用的水上公园,亲自体验了奥林匹克体育场馆的魅力。

  绿色奥运:

  进入场馆,就被周围的绿色给吸引,漫步赛场,感受到的是水和植物的完美结合。场馆绿化率超过82%,水面面积达到63.5万平方米,加上旁边的潮白河森林公园,形成了绿树环绕、林水相映的“天然氧吧”。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曾表示:“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北京最美的奥运场馆”。

  场馆将激流回旋和静水整合一起,有效地节约了土地资源,保护了生态平衡,真正将绿色奥运理念落到实处。此外,场馆建设还注重利用先进环保的技术手段,使用环保材料。同时,也保证了赛道用水水质要求,实现了用水的可持续利用。

  科技奥运: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水质保持系统”已列入北京市科技奥运的实施项目,已通过国家科技部专家论证。同时,场馆劣质土改造、建筑节能、太阳能光伏发电等项目也落实到场馆建设的各个环节中。记者在场馆的道路上,随处可看到利用太阳能发电的路灯。

  人文奥运:

  整个场馆的建设注重体现人文气息,精心设计了运动员休息区和观众区等设施,设置了大量无障碍设施,让观众看起比赛来方便而舒适。场馆设有主看台和临时看台,主看台有1200个永久座位,而临时看台有1100个座位。据工作人员介绍,观众既可以在看台上观看比赛,也可以在草地上席地而坐,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作者:郑亮 )

责编:金晓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