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奥委会提议减少奥运会固定项目设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29日 14:51 来源:

  新华网多哈消息:国际奥委会28日在科威特召开会议提议,将奥运会的固定项目设置减少到25个,这样就可以使更多的比赛项目有机会进入奥运会。

  北京2008年奥运会将是最后一届有28个固定项目的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去年已经决定在2012年奥运会上取消棒球和垒球项目的“固定席位”。2016年奥运会只有26个固定项目,这样就给其余项目增加了两个可以经过投票选举进入奥运会的机会。国际奥委会的目标是在2020年奥运会上将固定项目减少到25个。

  此外国际奥委会还将改变项目进入奥运会的投票选举办法:过去是一个项目必须由三分之二的国际奥委会成员同意才能进入奥运会,现在只要超过半数同意就可以进入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总监吉·费里说:“想进入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将面对更大的机会,保守的思想会被放弃。”

  上述两项提议将在2007年7月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上进行讨论,缩减固定项目至25个的目标有望在2013年实现。

责编:赵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