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行庞德是就任wada主席来最重要一次访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09日 19: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记者 王集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理查德·庞德9日正式开始了为期三天的中国之旅,他认为这是其就任主席以来最重要的一次访问。

  9日,庞德首先同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进行了会谈,随后参观了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并听取该中心负责人有关2008年奥运会兴奋剂检测的报告。当日,庞德还被北京体育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

  “此次访华是我就任WADA主席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正式访问。这是因为:第一,中国是即将举办当今世界最重要的体育盛会的国家;第二,作为世界上有领导地位的国家,中国肩负着体育反兴奋剂斗争的领导责任,”庞德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

  目前,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不足两年的时间。庞德表示,所有国家包括中国在内都应采取措施加大反兴奋剂的力度。“一个奥运会承办国,不管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都有特定的责任证明他们对反兴奋剂的承诺,并保证为此所做的各项努力组织有序,资金充足。”

  庞德1942年出生于加拿大。除了担任WADA主席外,庞德自1978年至今还担任着国际奥委会委员职务,并曾两度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作为中国申奥最早的支持者,他在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时就曾投过北京一票。

  庞德表示,此次中国之行的主要目的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鼓励中国体育主管部门同相关政府部门联合打击兴奋剂。

  “体育部门可能知道是哪些运动员(服用了兴奋剂),但他们没有权力查获相关证据,或要求证人举证。只有国家权力机构能这么做,体育组织需要与其密切合作,”他说。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