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垃圾成堆 雅典为2004年奥运场馆用途发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5日 10:41 来源:CCTV.com

  新华网雅典8月14日电 带刺的铁丝网、紧闭的大门,分散的垃圾废物,这就是雅典市民这些天所见到的雅典两年前为奥运会耗巨资修建的比赛场馆的景象。

  雅典人正在努力试图为他们耗资35亿欧元修建的艺术性的比赛场馆寻找用途。雅典为奥运会耗巨资修建场馆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向世界展示一个新的希腊,诸如举重赛场的一些比赛设施都是世界顶级的。但是奥运会结束后,这里留下的只是经济上的超支和一些被“废弃”的体育场。由于政府急切地希望能够寻找到私人投资者,大部分场馆现在处于完全关闭或部分关闭的状态。

  评论家们说在浪费了三年的时间进行准备工作后,雅典奥运会的组织者急着在奥运会开始前完成工程,而在场馆赛后用途方面并没有花时间计划。

  由于大部分场馆都将落入私人投资商之手以帮助国家完成资金回笼,引起了雅典市民的不满,因为他们认为自己交纳的税金被浪费了。雅典的一些运动协会对此也极为不满,因为他们再也无法使用这些设施。希腊运动员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路透社记者说:“为什么协会不能使用这些设施呢?将这些高质量的场馆改建成咖啡厅或者会议中心太荒唐了。”

  一位以前负责奥运会筹备事务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政府将场馆关闭是为了防止可能使用场馆的年轻人们“污染”场馆。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