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捐50万却独守清贫 陈观玉被提名深圳首位火炬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7日 15:01 来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做客新浪网,就北京奥运火炬手、护跑手选拔与网友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中国著名花样滑冰夫妻组合申雪赵宏博今天也一起做客聊天,畅谈如何让普通人圆梦2008,成为手擎火炬,参与奥运会理想传递的火炬手。


  在聊天现场还有一位特别嘉宾,那就是在深圳有着“爱心妈妈”之称的陈观玉女士。据陈绍鹏透露,作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的联想集团已经决定推荐陈观玉为北京奥运火炬手,参与明年的火炬接力。这样,陈观玉也就成为了深圳、乃至整个华南地区第一个被提名的火炬手。

  昨日下午6点多,爱心妈妈陈观玉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手中接过联想奥运火炬手证书,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深圳特区的首位提名火炬手,只要经过北京奥组委的正式批准,陈观玉届时就可以参加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跑人生最精彩的一段路。

  陈妈妈是深圳当地沙头角的居民,她这40年来一直在照顾鳏寡老人、资助失学儿童,自己过着清贫的生活,记者昨天走访了陈妈妈的家,她的家里只有非常简单的家具,甚至都没有什么家电,而陈妈妈在这40多年里向社会捐献了50多万元,是一位非常值得敬佩的女士。

  目前,陈妈妈有着全国“三八”红旗手、“广东省学雷锋标兵”以及“爱国拥军模范”等一系列的光辉荣誉。相信很多人还记得在97香港回归、98抗洪救灾的诸多新闻报道里,都有着陈观玉的很多感人事迹。

  陈观玉女士成为奥运火炬手,这充分的展现了联想推荐火炬手的一种途径和部分标准:要具有不断探索超越奥林匹克精神,要为创建和谐家园作出贡献。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