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河南14岁留守少年 成首位北京奥运火炬手候选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6日 08:48 来源:

  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26日讯 大河网-大河报报道:“家里还有一个小妹妹,需要母亲的照顾。家里还是留一个的好。”14岁的留守少年冯山波朴实的回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也赢得了评委的赞许。6月24日凌晨0点13分,14岁的留守少年冯山波在决赛中胜出,成为河南首位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候选人。

  经北京奥组委审批后,他将作为一名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参加2008奥运圣火传递。

  “奥运场馆爸妈盖、我为奥运添光彩”,6月1日,由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公司举办的“我家的奥运先锋”活动启动,面向全省征集父母在北京建设奥运场馆的留守儿童。经过层层选拔,10名小选手从全省两万留守儿童中脱颖而出。他们来到郑州,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奥运先锋训练营。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长垣县赵堤镇前冯家村两名留守儿童进入“河南首位奥运火炬手候选人”选拔的最后决赛,他们是14岁小男孩冯山波和15岁女孩冯晗睿。

  决赛现场,两个农村孩子强烈的奥运意识、朴实真诚的表现,打动了评委,更打动了现场所有的观众。最后一个问题中,腼腆的冯山波以自己的朴实最后“胜出”,而他远在北京奥运工地照顾爸爸的妈妈也专程赶来,母子相拥而泣……“冯山波的回答更符合奥运精神”,评委如此评价说。

  据了解,本次“我家的奥运先锋”活动中获得前十佳的选手,都将到北京参观奥运场馆,这些留守儿童将亲眼见证父母的劳动成果。此外,从7月份起,可口可乐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1188名奥运火炬手。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