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2008》一周头条:奥运火炬手 
——奥运进行时精彩内容(2007年6月25日 CCTV-5)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5日 15:41 来源:CCTV.com

进入[北京2008]>>

  2004年6月,雅典奥运会火炬在北京传递时,文化圈里的名人甲丁是当时的火炬手之一。他是在北京市政府的推荐下当选的。

  2004年5月,火炬传递开始前一个月,甲丁当时是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的评委。他创作过上千首歌词作品,拥有丰富的大型活动导演和策划经验。但最让甲丁看重的,仍然是本行之外的奥运会火炬手选拔。

  在体育圈算是普通人的甲丁最终成为了火炬手,负责北京西什库大街的一段400米传递。这让他彻夜难眠。

  上周六,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工作正式启动。北京奥组委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08年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标准、火炬手人数和选拔方式。火炬手是火炬的载体,是整个火炬接力活动的核心,对于那些希望像甲丁一样传递奥运圣火的人来说,实现梦想的机会来了。

  08年奥运会共需选拔接力火炬手21880名,其中负责境内传递的火炬手为19400名;

  有资格进行火炬手选拔的主体包括: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奥运会赞助商等6类;境内火炬手的选拔标准包括: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热心于志愿服务;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等5条。

  火炬传递是热血沸腾、激情澎湃的时刻,对于传递圣火时迸发出的情感,每一位火炬手都有不同的表达方式。传递雅典奥运圣火时,白岩松是一直将右手放在胸口,而甲丁回忆起当时自己的火炬传递,也有专属于他的真情实感。

  奥林匹克的魅力,奥运圣火的荣耀,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振奋。而就在接下来的传递过程中,甲丁和身旁的藏族护跑手上演了感人的一幕。

  这是个短暂而又漫长的400米,诠释着奥林匹克人人平等、共同参与的真谛。

  ……

  其中更多精彩内容请您收看2007年6月25日18:35播出的《奥运进行时》!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