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火炬在陕传递3天 377名三秦儿女传递火炬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4日 16:11 来源:

   西安晚报消息:

  377名三秦儿女传递火炬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昨天,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选拔计划》。针对三秦父老关心的奥运圣火在陕传递活动中的具体情况,省社会中心副主任田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我省选拔377名火炬手

  北京奥运,万众期盼。那么,我省总共将选拔多少名火炬手呢?答案是:377人。

  据田凯副主任介绍,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名额分配方案,我省将通过选拔产生377名火炬手,137名护跑手。火炬手的选拔方式,我省将于下周一正式公布。护跑手的选拔,按照北京奥组委的具体标准,原则上将主要在各大专院校中选拔产生。

  我省选拔产生377名火炬手,但在三秦大地上参与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却不仅仅只是这377名火炬手。田凯副主任告诉记者,在三秦大地上进行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一共将有624人。这其中,除过我省选拔产生的377名火炬手之外,还有中国奥委会58人,赞助商代表180人,北京奥组委4人,奥林匹克大家庭5人。

  奥运火炬在陕传递3天

  明年7月5日,北京奥运圣火将传递到我省。在陕西传递的3天时间里,延安、杨凌、咸阳、西安4个地市的群众,将有机会亲眼目睹奥运圣火传递的盛况。

  据田凯副主任介绍,2008年7月5日,北京奥运圣火将传递到我省。7月5日,奥运圣火将在革命圣地-延安传递,7月6日,奥运圣火将在杨凌、咸阳传递,7月7日,奥运圣火将在西安传递。3天的传递活动中,每天将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每人跑的路线为200米。

  田凯副主任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延安、杨凌、咸阳、西安4个地市传递。但在选拔火炬手的过程中,其他地市也都可以得到一定的名额,这些地市的群众同样有机会参与到火炬传递的活动中。(记者张勇)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