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安秦始皇兵马俑望加入08奥运会开闭幕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17:12 来源:


  2000多年前埋在黄土下的秦始皇兵马俑迫切希望自己身影能出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上。

  28日下午,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蒋惠莉在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接受“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中俄媒体联合采访团采访时表示,希望张艺谋等导演会将兵马俑等中国文化历史元素加入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内容中。

  巧合的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和和副导演陈维亚都是陕西省西安市人。

  西安的秦始皇兵马俑自上世纪考古发现以来蜚声中外,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馆长吴永琪告诉记者,1979年该馆正式对外开放后,共吸引了超过5000万中外游客。2006年到访的中外游客达到280万名。

  记者在博物馆发现,在众多游客中有近三分之一来自海外。来自美国阿肯色州的梅瑞蒂斯?彼夫在博物馆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景观。我被这里所展现的中国古代高度发达的文明和精湛的工艺所震撼。”

  梅瑞蒂斯-彼夫的同伴,来自科罗拉多州的保拉-盖认为,如果将兵马俑的文化元素放入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那将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外国人对中国的历史感兴趣,而兵马俑是中国历史重要的一部分。”

  但不管如何,2008年的奥运会火炬将经过此地。根据北京奥组委公布的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方案,2008年的奥运圣火将经过陕西省的西安、延安、杨凌、咸阳。

  蒋惠莉说,“当明年奥运会火炬经过陕西时,我们将会向世界展示这里特色的文化历史,这是毫无疑问的。”目前,相关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陕西省是中国古代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历史上有13个朝代曾在省会西安市境内建都。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