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的奥林匹克》22周节目介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5日 16:56 来源:《我的奥林匹克》

     
    [内容速览]他们都是世界体坛的顶尖选手,因为体育和中国结缘。

     

  5月28日 周一 哈科特 他的对手是自己

  15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被称作泳池里的马拉松。哈科特,长距离的自由泳之王——在他参赛的10年里,他不仅仅打破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取得两届奥运会冠军,并且这10年来,没人在这个项目的比赛上战胜过他。

  2000年悉尼奥运会,哈科特战胜了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帕金斯,从那一刻开始,他成了这个项目所有参赛者的对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再一次登上了冠军领奖台。然而,在那次比赛当中,对于哈克特来说,最强大的对手,是他自己。2004年初,哈科特感染了肺炎。而在雅典奥运会赛前,正是他病情最严重的时候——哈克特的肺部机能,只剩下正常人的3/4……

  用哈克特自己的话来说,他“不想错过任何一届奥运会”。2007年,哈克特来到了北京,来到这个他期望能够第三次站上奥运冠军领奖台的城市。同时,哈克特也走进了《我的奥林匹克》,讲述他人生中最难忘的奥运时刻。

  5月29日 周二 朱诺娃 冰场上的“老”对手

  2006年都灵冬奥会,做了母亲的朱洛娃第四次站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此时的她,已经34岁。而这一次,在500米速滑项目上,中国的老将王曼丽是朱诺娃最强劲的对手。同样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同样是为了一个未实现的奥运金牌梦,两位老将共同站在了都灵冬奥会的赛场上。

  2003年之前,朱诺娃在各世界大赛上都拿过金牌,而此前的三次奥运会,她都与奖牌无缘;而2003年朱洛娃暂别冰坛之后,中国选手王曼丽,几乎囊括了500米速滑的所有世界冠军,但是跟朱诺娃相似,每次冬奥会,她也与奖牌擦肩而过。

  比赛的枪声响了,朱洛娃再次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一路领先。最后的直道冲刺,王曼丽奋起直追,两人并驾齐驱。在最后冲刺的时候,两人的成绩非常接近,那一刻,王曼丽和朱洛娃都不知道谁是冠军。最终, 以0.08秒的优势,朱洛娃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

  冰场上的“老”对手,0.08秒的微距,对于王曼丽,朱诺娃又有怎样的感言?《我的奥林匹克》,朱诺娃亲自告诉您。

  5月30日 周三 涅莫夫(上) 银牌下的“体操沙皇”

  涅莫夫第一次亮相,是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时与他在男子全能项目中较量的,是中国选手李小双,而那次奥运会,也是李小双的谢幕之战。最终,李小双夺得了男子全能的奥运金牌,涅莫夫只以0.049的分差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李小双给自己的体操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而此时的涅莫夫,才刚刚开始。在涅莫夫参加的三届奥运会中,一共获得了4金2银6铜,雅典奥运会是他最后一战。而雅典的赛场上,他没有像李小双那样完美谢幕,没有奖牌,但是三届奥运会的骄人战绩,雅典赛场上的大将风度,让中国的观众记住了这位“体操沙皇”。

  在《我的奥林匹克》中,涅莫夫这样回忆着:“在我的生命中,我的主要对手都是中国运动员……”而他的下一个中国对手又是谁呢?

  5月31日 周四 涅莫夫(下) 是对手,更是朋友

  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体操赛场上,24岁的涅莫夫,已经拿到了几乎所有的欧洲体操比赛冠军,而这一次,他是来圆梦的——等了四年的奥运冠军梦。同时站在赛场上的,还有中国选手,杨威。

  那一年,杨威和四年前的涅莫夫一样,也是20岁。当吊环、跳马、双杠三个项目结束后,杨威的成绩跃居第二位,距排名第一的涅莫夫只相差0.188分。而最终,涅莫夫以0.113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杨威,实现了奥运全能冠军的梦想。杨威获得亚军。这一幕,跟1996年的涅莫夫一样,同样是首次参加奥运,同样是20岁,同样是全能亚军……种种巧合,让涅莫夫和杨威给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四年之后的雅典,涅莫夫挥别了他的赛场生涯,而杨威将继续追逐他的奥运金牌梦。是对手,更是朋友,2008年,涅莫夫希望能够来到北京,见证杨威梦想得以实现的那一刻。

  6月1日 周五 波波夫 回头再望那池碧波

  身高两米,流线型身材,横空出世的波波夫彻底颠覆了游泳界。成为众多游泳选手心目中最强大的对手。1990年到1998年,波波夫称霸短距离自由泳,八年之内,从未败北,创造了泳池中的不败神话。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当时向波波夫发起挑战的,还有中国选手蒋丞稷。然而,在这个泳池里,波波夫依然没有对手,他收获了自己的第四块奥运金牌。在水池中挥手致意的波波夫,站在了他游泳生涯中的最高点。2000年悉尼奥运会,22岁的霍根班德也在终点处挥舞起了手臂,正如四年前波波夫一样。赛场上没有不可战胜的对手,只有一个时代的结束,和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我的奥林匹克》,波波夫讲述他的游泳情缘。

责编:陶雁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