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从发展到规范的变化 重心向青年和中国倾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3日 15:17 来源:


  体坛周报消息:在萨马兰奇时代,奥运的主题词是发展。在罗格时代,奥运的主题词变成了规范。限制奥运会规模的膨胀和抵制兴奋剂成了罗格为了防止奥运会的失控所恪守的两大准则。这两个看似僵硬的原则并没有限制奥运本身的活力,于是,罗格发起了青年奥运会。

  几个月前,知道罗格答应了记者的采访要求之后,很多法国同行都出主意说,他最热衷的是青年奥运会,话题肯定要向这个方向靠拢。5月21日下午,罗格如约地腾出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在洛桑莱蒙湖畔的奥委会自己的办公室里,接受了本报的独家访谈,话题果然没有离开青年奥运会,还有他在奥委会的改革,而少不了的当然是中国。

  罗格几乎对于所有关于体育的话题都感兴趣,除了关于他自己。当记者提出请他向读者介绍一下自己的时候,这个会讲5种语言的公众人物竟然局促了半晌。他不愿意谈自己,更不愿意谈过去,因为他在乎的永远是未来,永远是他不了解的世界。除了不停地酝酿像青年奥运会一样的新计划之外,罗格最热衷的就是周游世界。对于他来说,那是一个学习的手段。

  由于北京奥运会,罗格往返北京的次数明显增加了。他对于这个遥远国度的了解和信任也越来越多了。像很多欧洲人一样,罗格同样有着强烈的中国情结。对于中国,罗格的信任是少有的。他认为中国有能力解决好所有的问题,因此,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

  对于台湾在火炬传送上的反对声音,他认为中国肯定会找出解决的办法。甚至没有用医生的习惯对于这个事件进行一次诊断。在投身奥运之前,罗格曾经是一个著名的外科矫形医生。

  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中,我们更加感性地了解了作为奥委会主席的罗格,每天都必须从早到晚不停的工作,同时,也是了解了作为一个普通人的罗格,热情,谦虚和包容。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