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四届奥运歌曲征集活动:重量级音乐人热情参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5日 10:07 来源:



  人民网消息:继手拉手作者乔吉奥?莫洛德尔以及周华建、鲍比达、黄小茂等大腕之后,奥运歌曲征集再度吸引了重量级音乐人参与。5月14日下午,林夕、金培达、梁翘柏、陈少琪四位香港乐坛重量级人物向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办公室提交他们创作的两首歌曲《梦想在望》和《生命之光》。

  精彩的音乐是现代奥运会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把代表中国风采的奥林匹克音乐呈现给全世界,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文化活动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到目前为止,北京奥组委已连续四年举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最后一届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第四届歌曲征集自今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大批专业、资深音乐人投身其中。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负责人透露,自1月份以来,不少重量级音乐人积极参与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或表达参与愿望。到目前为止,征歌办公室已收到作品累计一万多件,其中有效作品800多件,专业作品的比例较往届有明显增加。

  大量专业音乐人的参与使得最后一届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备受瞩目。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歌《手拉手》作者乔吉奥?莫洛德尔目前正在与中国某音乐人合作,携手献歌奥运,而周华健也正在创作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之歌。在4月26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和火炬样式的发布仪式上,鲍比达与黄小茂合作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之歌《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获得了积极反响和评论。

  据悉,本届活动采取的“边征集、边推广”的运作模式,广大听众可以通过征歌活动官方网站changxiangaoyun.sohu.com第一时间欣赏到这些优秀作品。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