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坦桑尼亚对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倍感荣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7日 21:55 来源: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4月27日电:中国驻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大使馆、坦桑尼亚信息文化体育部、达累斯萨拉姆市政厅以及坦桑尼亚国家奥委会27日联合举行发布会,宣布2008年奥运会组委会选择达累斯萨拉姆作为奥运火炬接力的非洲站。

  坦桑尼亚官方和媒体对达累斯萨拉姆市被选为非洲唯一城市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倍感荣幸,并表示要认真准备,搞好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以此促进坦桑尼亚自身的体育运动发展。

  据坦桑尼亚国家奥委会主席古兰姆·拉西德介绍,达累斯萨拉姆段的奥运火炬接力计划明年4月中旬进行。奥运火炬计划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抵达达累斯萨拉姆,而后离开达累斯萨拉姆前往阿曼首都马斯喀特。

  坦桑尼亚信息文化体育部长穆罕迈德·塞伊夫·卡提布表示,北京奥组委从203座备选城市里选中达累斯萨拉姆作为非洲唯一参与奥运火炬接力活动的城市,是中国人民向坦桑尼亚人民表示友好的又一例证。

  达累斯萨拉姆市长亚当·金比萨表示,他倍感荣幸,他的城市能够被选为非洲大陆上唯一参与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城市。他已经责成组建特别委员会,专门负责火炬接力活动的组织和安排。火炬接力在达累斯萨拉姆段的活动具体方案不久即可公布。

  坦桑尼亚国家奥委会主席古兰姆·拉西德表示,要充分借助奥运火炬到来的契机,推动坦桑尼亚体育运动的发展,特别要向年轻人推广崇尚体育健身的思想,在体育强国的同时,争取培养更多高水平的奥运选手。

责编:宏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