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格:火炬接力将揭开北京奥运会精彩的序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20:48 来源:

  4月26日20时至21时,受到广泛关注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路线与火炬发布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

  罗格(国际奥委会主席):尊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先生,尊敬的刘淇主席,国务委员陈至立,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鹏,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王岐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尊敬的各位嘉宾,亲爱的朋友们,我感到非常高兴,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召开之前,这样一个重要时刻与大家相聚在这里。

  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和火炬接力路线将向世人公布。奥林匹克圣火通过火炬手手中的火炬在世界范围内手手相传,将会激起全世界人民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的热情与关注。通过穿越具有历史意义的丝绸之路这一象征古代中国与世界联系的贸易之路,行经世界五大洲,并且到访奥林匹克圣火不曾到过的地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就像其主题“和谐之旅”所诠释的,将会把友谊和尊重带给不同民族,不同种族以及不同信仰的人们。火炬和奥林匹克圣火是象征,是体现奥林匹克卓越、尊重和友谊价值观的载体,它激励我们在各自工作领域要竭尽所能,务求最好。

  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出色设计也为火炬接力增添了独特的中国色彩,将北京奥运会吉祥、祥和的信息传递到全世界,当人们在火炬接力沿途追随奥林匹克圣火的时候,他们总会被奥林匹克精神的魅力所感动,奥林匹克圣火不管到哪里,总能带来独特的欢乐氛围,总会有大量热情的观众沿途为火炬手加油、助威。

  这一享受的时刻将会成为特别的记忆,永存所有经历者的脑海中。我深信,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会在全世界人们的记忆中留下许多这样不同寻常的记忆,创造出新的梦想。

  请允许我感谢我们的中国朋友,尤其是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及其团队做出的卓越努力,不仅在火炬设计、火炬接力,而且在整个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中做出了大量努力。全世界在注视着、期待着、渴望着看到北京和中国通过举办奥运会向世人呈现的精彩和取得的成就,火炬接力将为我们揭开精彩的序幕。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