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门票不等同于签证 订单提交无需挤破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6日 08:32 来源: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15日正式启动,北京奥组委说,境外公众购买到的门票并不等同于签证,订单提交也无需挤破头。

  门票不等同于签证 京外观众需落实好食宿

  对于成功购买到北京奥运会门票的境外观众而言,门票并不等同于签证,仍需按正常相关规定办理入境手续。境外观众还需自行安排观看比赛期间的食宿。

  据北京奥组委消息,来华观看奥运会的境外观众并不会因购买了门票而自动获得入境签证,仍需要按照相关规定到我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办理签证。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外交部将对外国游客正常来华给予进一步签证便利,以方便外国游客,特别是持票观众届时来华观看比赛及旅游。有关具体措施正在研究中。境内公众到香港观看马术比赛,也需要按正常程序办理赴港通行证。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不提供门票与住宿打包预订的服务。公众在预订门票的同时,需要自行安排观看奥运会所必需的交通和住宿等事宜。根据统计,北京市有足够能力满足各地观众的住宿需求。但为确保旅行的顺利,北京奥组委建议购买到票的公众提前预订酒店。

  奥组委副主席提示:订单提交无需“挤破头”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1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专门提醒公众,订单提交时无需“挤破头”。因为在第一阶段,订票实行“公开认购,抽签确认”的政策,而非先到先得。

  王伟说,在门票预售的第一个阶段,公众订票并非先到先得,从4月15日起的第一个订票阶段,公众申请预订门票是不分先后的,无论是第一天还是最后一天提交订单,公众获得门票的机会是均等的,所以大家不用着急。

  在第一阶段的门票预售中,对于申请超过实际可售票数量的场次,将通过抽签确认。备受关注的开闭幕式全部门票也被放到第一阶段进行销售,因此,希望购买开闭幕式门票的公众也无需“挤破头”急着提交订单。

  王伟提示说,有购票需求的公众,一定要仔细研究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政策,并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制定观赛计划,再选择恰当的购票计划。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