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购买奥运门票先申请后付款 不得擅自转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5日 12:59 来源:

  新华网消息:4月15日上午,北京奥组委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启动销售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奥运会门票销售的总体情况。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在介绍境内公众的票款支付政策是说:“参与第一阶段的公众在申请阶段无需支付预付款。只有确定成功以后再付款。第二和第三阶段则是以付款作为确认购票成功的前提条件。根据国家奥委会规定,公众购买奥运会门票可以通过现金、Visa卡或中国银行活期存储帐户购买门票。 ”

  2008年6月至7月,北京奥组委开始门票配送程序。合同客户以及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门票销售代理商要求在北京奥组委指定地点领取门票。境外观众的门票由各国家和地区的代理商负责配送。公众在预订时自行选择临近的中国银行代售网点。外地观众可以选择赛时到北京的某一代售网点取票。在实时售票阶段的所有客户将直接获得现场打印的门票。

  其次,为了确保奥运会安全,杜绝假票,防止倒票,北京奥运会门票采取电子芯片先进的防伪技术,预订门票的公众,提交本人真实身份证信息,购买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的观众,还需提交本人照片,在入场接受门票查验过程中,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持票人信息必须与验票系统内存储信息一致方可入场。开闭幕式门票如需转让需按照北京奥组委有关政策办理转让程序,未按相关程序转让门票的,导致持票人无法入场。其他体育门票允许合法转让。观众持门票系统,持真实门票的入场人,可以不是最初的购票人。

  容军还介绍了关于开闭幕式门票转让政策。为满足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购票人转让门票的需求,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将于2008年7月开始受理门票转让申请,至仪式开始前三天停止办理。其中奥运会开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的截止时间为2008年8月4日,奥运会闭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的截至时间是2008年8月20日,残奥会2008年9月2日,残奥会闭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时间为2008年9月13日,北京奥组委不接受截至日期之后的转让申请。只能转让一次,转让方为原始购票人。

责编:张悦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