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离开中国近10年 华侨少女渴望做北京奥运会球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8日 19:15 来源:

  新华社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梁金雄)“我想做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的球童,还想吃北京烤鸭,”马梦晓用并不太熟练的中文对记者说出了她的心愿。

  6岁就随父母从北京来到洛杉矶的马梦晓已经离开中国近10年,近几年她两次回到中国探亲,留给她深刻印象的是学校作业太多,北京烤鸭好吃。

  “就是担心女儿淡化了中国的语言、文化,我和我爱人除了要求两个女儿在家里说中文外,还经常给她们找一些中文资料让她们阅读,就连大女儿上高中选外语都选中文,”马梦晓的母亲说,“北京明年就要举办奥运会,听说要在海外征召志愿者,我想这正是锻炼女儿中文水平和培养她为社会做贡献的大好时机。所以就鼓励大女儿积极报名。”

  为了能亲历一次奥运会,也为了能再吃到诱人的北京烤鸭,马梦晓最近对2008年奥运会给予了特别关注,无论是上网,还是看电视、读报纸,她尽可能地从中收集有关北京奥运会的信息,丰富自己的知识,以便当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奥运会志愿者时,能为北京奥运会、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官员、游客提供周到的服务。

  作为体育爱好者,马梦晓说网球是她的最爱。所以,她会积极争取做一名奥运会网球比赛的球童,那样就可以近距离地欣赏到世界网坛高手们的出色球技。

  “如果当不上球童,我还想做中英文翻译,为世界各地的人们能一起交流做个BRIDGE(桥梁),”马梦晓说。

  不过,马梦晓的母亲对女儿这一美好愿望也表示了一丝担忧。她说,奥运会要求志愿者必须18岁以上,可明年她女儿才刚满17岁。她呼吁,年龄不应该是阻碍,奥运会应该为高中生也留一块地。

  她认为,高中生在美国做义工已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且在美国孩子长到16岁就可以考驾驶执照,希望有关方面能在年龄限制上给予放宽,以圆这些高中生的梦。

责编:刘鑫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