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的奥林匹克》第14周人物介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8日 15:18 来源:

  (4月2日 星期一)

  “成长的故事”晏紫

  雅典奥运会,晏紫和搭档郑洁在现场见证了队友的夺冠,那时她们还不是主角。

  2006年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配合默契的晏紫和郑洁闯入决赛,她们的对手是头号种子雷蒙德和斯托瑟组合。面对强手,她们互相鼓励,最终战胜了对手。

  一路走来,两个女孩之间也有过争吵,有过矛盾。《我的奥林匹克》将和观众一起分享晏紫和郑洁成长的故事。

  (4月3日 星期二)

  “历史的终结者”杨文军

  雅典奥运会500米双人划艇决赛,四条艇几乎同时到达终点。最终,杨文军和孟关良以0.072秒的微弱优势夺得冠军。他们也因此成为了“历史的终结者”(以前从来没有亚洲人在这个项目上得过奖牌)。

  此后,杨文军的状态一直不错,他抱着志在必得的决心参加了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但在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时,一个意外的情况发生了,杨文军最终只获得第五名。究竟是什么意外让他错过了这枚金牌?杨文军将在《我的奥林匹克》向您讲述。

  (4月4日 星期三)

  “神枪手”李对红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李对红为中国队夺得了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并创奥运会纪录。然而2000年悉尼奥运会,人们并没有看到李对红的身影,美丽的悉尼成为李对红心中的一座伤城。

  是什么样的原因让已来到悉尼的李对红没有出现在赛场上?37岁的李对红是否还会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敬请关注《我的奥林匹克》。

  (4月5日 星期四)

  美丽女孩 李娜

  2000年悉尼奥运会,16岁的李娜与15岁的桑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为中国队夺得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金牌。然而,在女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决赛上,一次不小的失误让李娜与金牌失之交臂,成为了她最大的遗憾。

  2006年冬天,中国跳水队来到三亚调整。李娜也回到了跳水队,回到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与好姐妹郭晶晶开心的玩耍,回味着自己当队员时的幸福。

  (4月6日 星期五)

  “笑面杀手”刘春红

  身穿维尼熊上衣,乖巧的娃娃头发型,你很难将这个可爱的女孩和赛场上所向披靡的大力士联系在一起,她就是刘春红。从进入山东队开始,刘春红就一直跟随马文辉教练练习举重。多年的训练生活让他们的关系情同父女。

  雅典奥运会上,刘春红三次试举,三次成功。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比赛场成了她一个人表演的舞台。

  虽然拿到了奥运冠军,但刘春红心中还有一个未实现的小小心愿,她期待着2008年蝉联冠军的同时,能够实现这个愿望。

责编:童书开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