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筹备工作有序 好运北京赛事新闻发布会召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21日 16:10 来源:

  奥运官方网站3月21日讯 今日下午,“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了赛事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

  杨树安说,2007年是北京筹办奥运会的决战之年,今年北京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将基本就绪,奥运会的竞赛和非竞赛场馆要逐步投入测试,前期规划的运行政策、工作流程和技术系统要在实践中接受检验,参与奥运会组织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和提高。为此,在相关全国单项体育协会和北京市及部分京外城市政府积极支持下,北京奥组委将通过参与“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组织工作,实现赛前测试的目的。

  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共包括42项赛事

  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包括了28个夏季奥运会体育项目和2个夏季残奥会项目,共计42项赛事。这些赛事将全部使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比赛场地和训练场地,这将为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提供一次难得的实战演练的机会。

  系列赛事中既有乒乓球世界杯总决赛、摔跤世界青年锦标赛、铁人三项世界杯等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传统赛历赛事,也有国际邀请赛和公开赛等赛事。

  07年举办26项赛事 首次举办盲人门球国际邀请赛

  今年,将举办26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其中有8项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传统赛历赛事,分别是赛艇世界青年锦标赛、国际排联沙滩排球女子挑战赛、小轮车世界杯、塞较世界青年锦标赛、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铁人三项世界杯、场地自行车世界杯和国际网联巡回赛。

  此外还有18项国际邀请赛和公开赛,其中包括在秦皇岛和沈阳举办的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的马术三项赛和在青岛举办的国际帆船赛。将于今年9月中旬举办的盲人门球国际邀请赛是该项目第一次在我国举办的国际比赛。

  08年举办6项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传统赛历赛事 10项公开赛和邀请赛

  2008年,还将举行16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其中6项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传统赛历赛事,分别是第16届国际泳联世界杯、国际泳联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国际剑联世界锦标赛、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国际泳联奥运会马拉松游泳资格赛和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其余10项是公开赛和邀请赛,其中包括明年1月将要举行的轮椅篮球国际邀请赛。

  赛事将分为单项赛事和综合赛事两类 将使用比赛场馆34个

  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在组织形式上将分为单项赛事和综合赛事两个类别。单项赛事将由好运北京赛事组委会各单项组委会自行组织,综合赛事则将由好运北京赛事组委会在同一时间段内,综合多个项目,在多个场馆内同时组织运行。综合赛事将能够为我们提供检验多场馆运行、多项目运作以及城市运行和交通系统组织的机会。

  今年8月将组织第一次综合赛事,有6个项目被纳入这次综合赛事,分别是:帆船、沙滩排球、皮划艇激流、公路自行车、棒球和射箭,明年还将组织一次综合赛事,包括了花样游泳、击剑、竞走、马拉松、篮球和排球6个项目。

  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将使用比赛场馆34个,其中北京30个,46个训练场馆。此外,预计还将有一万余名(10049)名运动员,约四百名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官员,七百多名国际技术官员和近一千五百名国内技术官员参加好运北京系列赛事。

  赛事官方网站总网开通 5项赛事网站建成

  为了便于媒体和公众更好地了解“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的筹备情况,“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组委会建设和“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官方网站的总网,大家可以通过该网站及时全面地了解各类信息。目前2007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网站、2007年世界摔跤锦标赛网站、2007年北京国际射箭比赛网站和2007年北京棒球网站和激流回旋网站都已经陆续开通,其他网站也相继开通。

  最后,杨树安衷心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利用此次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机会,积极参与和支持此项赛事,推广和普及奥林匹克文化,宣传和普及体育赛事知识,积累和总结经验,为北京奥组委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提供有益的借鉴。(缪礼东)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