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组委执委会议举行 奥运残奥同时筹办同样精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3月16日 16:00 来源:

  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北京奥组委第79次执委会议15日下午举行。会议听取了关于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筹办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会议,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

  会议指出,成功举办2008年残奥会,是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向国际社会做出的郑重承诺。为了完成“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北京奥组委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残奥会筹办工作的组织机构和协调机制不断完善;残奥会文化宣传工作全面升温;残奥会竞赛组织工作逐步深化;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持续推进;残奥市场开发工作顺利启动;残奥会运动会服务工作全面展开;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指出,今年要不断加强对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领导,真正做到“同时筹办”,确保“同样精彩”;要加强场馆运行团队中专门筹办残奥会的人员力量,确保残奥会运行计划的落实;以测试赛为契机,全面检测残奥会筹办工作。要做好残奥会文化宣传工作,认真做好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残奥会竞赛组织工作,完善残奥会交通运行计划,加强与国际残疾人体育组织交流沟通,全面推进残奥会志愿者工作和培训工作。

  会议强调,北京奥组委是第一个同时筹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组委会,要以“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为目标,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残奥会的筹办工作,加强领导,按照“人文奥运”理念要求,落实决战之年的残奥会各项筹办工作任务,在全社会中营造关心残疾人事业、关爱残疾人的和谐氛围。要以“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为契机,加强组织落实,各项筹备工作责任到人,确保各项任务完成。奥组委各部门要落实专门人员负责残奥会,加大引进场馆团队和特殊岗位的人才工作力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五届国际体育大会筹备工作的汇报。国际体育大会是全球体育界规模最大、影响面最广的国际会议,参加国际体育大会的组织机构包括全球所有奥运和非奥运、夏季和冬季体育联合会。第五届国际体育大会将于今年4月23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大会由国际体育大会联合体主办,北京奥组委承办。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此次全会的安排和前期筹备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北京2008年残奥会奖牌设计工作、关于体育展示整体工作方案以及关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纯电动大客车应用情况的汇报。

责编:陶柯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