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8年奥运竞赛日程敲定 游泳决赛将在上午进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7日 08:48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消息(记者 王建新):国际奥委会第二十九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今天在此间证实,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有游泳项目及部分体操项目的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

  维尔布鲁根是在当日协调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这一消息的。他说:“在经过全面细致的研究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已经敲定了北京奥运会的竞赛日程。”

  据维尔布鲁根介绍,除游泳外,体操的男、女团体及男、女个人全能4个项目的决赛也将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而体操个人单项的决赛及花样游泳、跳水和水球的决赛仍将在北京时间下午或晚上进行。

  维尔布鲁根强调,国际奥委会作出上述决定并非只考虑了电视转播商的利益,而是在与多方协调磋商后的结果。他说:“国际奥委会从来不会擅自做决定。我们就竞赛日程与主办城市、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转播商等都进行了多次协商。这个方案是多方妥协后的结果。”

  本报北京10月26日讯 记者王建新报道:今天,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在北京召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自8月28日启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北京地区赛会志愿者报名工作进展顺利,报名者已突破22万,咨询总量已达60余万人次。

  今天的会议部署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专业志愿者项目招募工作。专业志愿者是指要求具备专门知识、技能或特定资格条件才能上岗服务的赛会志愿者,是赛会志愿者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赛会志愿者服务水平起决定性的作用。专业志愿者的招募是对8月28日启动的北京地区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的深化,目前重点招募从事贵宾陪同及语言服务、车辆驾驶、媒体运行、竞赛组织、医疗服务、颁奖礼仪、住宿接待、安全检查等8类专业服务工作的志愿者。

  预计第一批专业志愿者将于2007年8月确定。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