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奥运人物节目《我的奥林匹克》创业宣言 

——踏着梦想前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25日 18:36 来源:CCTV.com

  早在上个世纪初,中国的有识之士就发出了这样的呐喊:中国何时能派一名选手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能派一支队伍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能举办奥运会?

  2001年7月13日,萨马兰奇宣布29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是我们的首都——北京!从那一刻,一切都将变成现实。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家焕发了新的活力,迈开了新的步伐。在中国参加的每届奥运会上,中国的运动员都以顽强奋斗的品质、永不放弃的精神,强烈的爱国情怀拼得令举国人民欢欣鼓舞的成绩,也为中国带来了新的气象,新的风貌,这其中也产生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令几代人难以忘怀。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充满希望,我们满怀激情!中国,中国的运动员们必将为中国的奥林匹克史再添光彩的一页,但这些决不会仅仅是中国留给奥林匹克的惟一记忆与财富。当现代奥林匹克精神的熊熊火焰碰撞到具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文化的广阔海洋时,那水火交融的壮观场面一定是激动人心的,而东方与西方、传统与现代的不同文化之间一定会擦出为全人类指引光明道路的绚丽火花!

  2006年9月8日,是奥运会倒计时700天的日子,《我的奥林匹克》在台编委会上通过了审议,《我的奥林匹克》栏目正式启动了!

  这意味着我们这个集体将在今后这两年与北京奥运会完全凝结在一起。我们要做的节目是《我的奥林匹克》,但是奥林匹克事业中不仅仅包括我们采访拍摄的人物,其实也包括我们自己,所以我们的内刊就叫做《我们的奥林匹克》,希望它能记录我们这支团队的光荣与梦想。我希望,栏目组的每一个人都希望能为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创作的渴望和激情正在涌动。让我们走进一个个奥运人物的生活,把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发掘出来,用那些闪烁着人性光辉的细节打动观众吧!

  让我们带着《我的奥林匹克》的梦想一路前行!

责编:王晓遐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