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奥运会游泳、体操项目决赛时间安排仍未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7日 22:15 来源: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记者高鹏)消息: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27日在此间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体操等项目的决赛究竟是在北京时间上午还是晚上举行尚未确定,最终的奥运会竞赛日程最晚会在今年年底前公布。

  费利是在当日开幕的北京奥运会第一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作为2008年奥运会北美地区的独家电视转播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数月前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要求,将游泳和体操等深受美国人欢迎的项目的决赛由北京时间晚上改在上午进行,理由是北京与美国有10多个小时的时差,若比赛在北京时间晚上进行将会影响到美国的收视率。但这项提议遭到了澳大利亚和部分欧洲国家的强烈抗议,国际奥委会也因此一再推迟做出决定。

  但在北京奥组委向世界新闻媒体大会与会代表提供的奥运会竞赛日程上清楚地显示着,游泳和体操的一些项目的决赛已被安排在了北京时间上午举行。当有记者对此提问时,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官员孙佳仪表示,这份竞赛日程“还没有得到国际奥委会的确认”。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北京奥组委在确定奥运会竞赛日程时遵循以为运动员创造佳绩提供条件为原则,同时也考虑了电视转播商及其他利益群体的要求,以寻求各方的协调与平衡。他说:“奥运会竞赛日程的最终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将充分尊重国际奥委会的决定。”

  费利告诉新华社记者,国际奥委会11月底将在科威特召开执委会会议,届时很有可能对北京奥运会的竞赛日程作出最终决定。他说:“年底前肯定要确定下来了。”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