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与中国“8” 中国军团在巴塞罗那重新崛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4日 15:27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1988年,第24届奥运会在韩国汉城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这届奥运会上的成绩出现滑坡,只获得5枚金牌、11枚银牌和12枚铜牌,不仅远远落后于苏、德、美等体育大国,甚至不及韩国。中国体育界在赛后总结教训,苦练硬功,等待着下一届奥运会的来临。

  1992年7月25日至8月9日,第25届奥运会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举行。在开赛的第一天,年轻的中国运动员便夺得1金3银,令整个世界为之一惊。以“五朵金花”为主组成的中国游泳队共得4金5银,跻身世界4强之列。游泳项目的突破为中国代表团开了个好头。

  在此次奥运会上,中国健儿共获得金牌16枚、银牌22枚、铜牌16枚,金牌、奖牌榜上均列第4;3人2次创2项、平1项世界纪录,7人9次创7项奥运会纪录。

责编:钱睿斌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