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塞罗那前市长称北京奥运会将取得成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21日 09: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9月20日电 (记者方长平)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前市长琼·克洛斯日前表示,他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取得成功,从而大大提升北京的国际地位。

  克洛斯在任巴塞罗那市长时,曾接到新华社记者的书面采访要求,但很快西班牙政府就宣布他出任西班牙工业旅游贸易大臣。尽管有繁忙的交接工作,克洛斯还是怀着极大的热情在卸任前接受了采访。

  克洛斯表示,在他担任巴塞罗那市长期间,曾几次访问中国,最近的一次是去年6月。他亲眼目睹了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国人民对奥运会所表现出来的巨大热情以及北京各方面出色的准备工作。他相信,两年后北京必将向世人展示其独特的东方风采,奥运会也将促进北京的经济发展和旅游事业。

  在谈到巴塞罗那1992年成功举办奥运会的经验时,克洛斯认为,做好计划和管理工作十分重要。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特点是实现了公共部门和私营企业的互动,因为举办奥运会不是一个孤立事件,而是具有国际影响的赛事。奥运会有力地推动了巴塞罗那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改造,可以说,巴塞罗那将奥运会变成一个城市改造的平台。

  据克洛斯介绍,为确保奥运会的安全,巴塞罗那当时提出一整套的安全计划并设立了一个安全协调指挥中心。这不仅保证了参赛选手和市民的安全,也把奥运会对城市日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小程度。

责编:边境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