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家体育场完成整体卸载 鸟巢即将自主站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17日 09: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消息: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消息,历经2年多的建设后,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将于今天完成钢结构施工的最后一个环节——整体卸载。届时,鸟巢重达4.2万吨的钢结构将摆脱外力的支撑,靠自己“站”立起来。

  北京奥组委有关官员透露,“鸟巢”钢结构卸载时间预定在上午8时30分至12时30分。卸载后,目前被外力支撑的“鸟巢”的钢结构,将变成“自主站立”。

  2008年奥运会上,“鸟巢”将作为主体育场,见证开闭幕式和田径、足球决赛等重要时刻。奥运会后,“鸟巢”可承担重大体育比赛、各类常规赛事以及非竞赛项目活动,是北京的一座标志性建筑,也将是北京奥运会留下的宝贵遗产,同时也将成为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享受体育娱乐的一所大型专业场所。

  解释钢结构卸载

  所谓钢结构卸载,准确地说,是钢结构支撑塔架的卸载。在鸟巢的建设过程中,有78根临时搭建的钢柱支撑着鸟巢的钢铁“枝蔓”。卸载就是将这78根支柱产生的78个受力区域,缓慢而又平稳地卸去,让鸟巢由被外力支撑的状态变成完全靠自身结构支撑。因而,支撑塔架的卸载,对整个钢结构本身来说其实是加载。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