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残疾人志愿者报名热线开通 指导残疾人网上报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9:06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消息:今天是2008年第十三届残疾人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两周年的日子。昨天,市残联,市奥组委残奥会部、志愿者部筹备组,中残联以及首都文明办、市政府研究室、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隆重举行了庆祝活动。市残联在活动中正式开通了残疾人申请成为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的报名咨询电话——83554073。

  自8月28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启动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后,仅前3天就有3万多人报名。有关部门已经研究提出了残疾人志愿者服务岗位,制定了残疾人志愿者招募计划和实施方案,把残疾人志愿者纳入奥运志愿者整体计划。专门开通的残疾人志愿者报名咨询电话83554073(8:30——17:00),可以指导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网上报名。

  据了解,残疾人如果想成为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除了具备年满18周岁、有一定外语能力等条件外,还要满足自己能照顾自己、岗位需求和残疾类型不冲突的条件。例如,肢体残疾人可以从事礼品发放的工作,盲人可以负责接待电话咨询,盲人保健按摩师可以帮助运动员们训练后放松等。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