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残奥会:中国残联官员畅谈雅典残奥印象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9月06日 15: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记者 马向菲):北京残奥会6日迎来倒计时两周年的日子,而此时,雅典残奥会已经过去两年。曾经考察雅典残奥会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官员吕世明说雅典的残奥会仿佛还历历在目。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雅典人那种对残奥会的了解和关心。”中国残联常务副理事长吕世明说。

  “我感到整个雅典都关注残奥会,每个人,无论是官员、志愿者还是普通人都知道残奥会。”他说。

  吕世明回忆说,别看是残疾人的比赛,观众们的热情却都很高,媒体的报道也很充分。“观众们都非常友好而且看比赛的热情特别高,有许多比赛甚至都能达到观众爆满的情况。我不是每场比赛都看,但像女排、击剑、游泳和田径等项目的比赛都有观众爆满的情况。”他说。

  除了观看比赛,双腿残疾的吕世明说他还坐着轮椅游历了雅典,甚至“爬”上了世界闻名古迹卫城。

  “我有一次出门,坐着轮椅从运动员村直接先到村外的汽车站,然后换乘地铁到达卫城。当地在不破坏古迹的前提下安装了电梯,于是我就坐着电梯上了卫城。”他此时回忆起那时的情形依然很开心。

  他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他们的组织者很骄傲,说他们留给雅典的是一个无障碍的城市。我认为,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们也能这样骄傲地说北京是一个无障碍的城市。”

  像吕世明希望的那样,北京正在努力建设一个无障碍的城市。

  残奥会期间,组织者为运动员提供可供轮椅升降的车辆;观赛的观众将主要依靠北京公共交通系统,包括公共汽车、电车、轻轨和地铁。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说,北京市政府已经对新建的地铁站口进行无障碍设计,对大概46个地铁站口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旧的地铁口也在研究如何改造中。

  北京奥组委副主席、中国残奥会执行主席汤小泉表示,到2008年,无论是健全人还是残疾人都能够借助北京的公共交通顺畅地到达任何想去的场馆。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