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格呼吁人们广泛参与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28日 16: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记者 高鹏 汪涌):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28日正式启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启动仪式上发表电视讲话,他呼吁中国人民以及更多的人加入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队伍中来,在2008年一起向世界发出“北京欢迎你”的邀请。

  罗格说,志愿服务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占据核心位置。无论是奉献自己的时间为体育赛事提供帮助的学生,还是志愿帮助训练儿童团队的父母,或是志愿为传播奥林匹克价值观、推进“寓教于体”事业而工作的国际奥委会委员,不论以何种方式、也无论参与的水平如何,都在为传播奥林匹克理想贡献力量。

  罗格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的工作将极大地推动奥林匹克价值观的传播。同时,从协助交通到媒体运行,到帮助赛场上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公平、友好地竞赛,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在赛时运行的各个方面都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他说:“做一名志愿者可以丰富一个人的经历,而做一名奥运会的志愿者则常常是一生中唯一的经历。如同经历过往届奥运会的众多志愿者一样,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将永远珍藏这一记忆。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要号召中国人民,以及更多的人们来加入我们的团队。我们将共同努力,在2008年的北京欢迎全世界人民的到来。我期待两年后结识一些赛时志愿者。届时,他们会对世界各地来宾说:‘北京欢迎你。’”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