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广沪体验北京奥运赛场 表示这里踢球很舒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11日 08:26 来源:

  晶报消息:中国队与泰国队的这场比赛,被安排在秦皇岛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这个拥有3万5千个座位的场地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预选赛的比赛场之一。经过本场比赛以及周一的中、日国奥对抗赛,到场人士对2008年奥运会的场馆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

  据悉,秦皇岛体育场投资3.1亿元人民币建成,使用的材料为白色膜材料,仿佛扬帆出海的帆船。到了夜间,探照灯的光源穿透膜材料,使得外观呈现出梦幻般的美丽色彩。体育场的内部光源采用智能化系统控制,柔和的光线有利于运动员的发挥与裁判员的正确判断。

  最有意思的是,赛场内部安装了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系统,可以将报警信号传递到火灾显示盘上,然后由火灾显示盘通知现场人员,然后自动拨打119消防中心并启动自动喷淋系统灭火。检票系统也由数据库控制,可以在90分钟之内完成3万5千人的进场,散场则只需要20分钟。中、泰之战结束20分钟后,记者走出新闻发布厅,发现场外的球迷已经基本顺利疏散完毕。

  对于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场,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给出了较高评价,“草皮质量不错,在这里踢球很舒服。”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