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王伟:08奥运游泳、体操决赛时间尚未确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9日 07:44 来源:

  新华网消息(记者高鹏、汪涌):近日有媒体报道说,北京奥运会游泳和体操项目的决赛已确定被安排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对此,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8日说,国际奥委会将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世界转播商大会上商讨此事,然后再作最终决定。

  王伟在参加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奥运会的每日竞赛日程、单元竞赛日程已编制完成,但有几个项目的比赛时间“可能还会有变化”。

  他说:“游泳、体操等几个项目的比赛时间还在最后的研究当中,世界转播商大会之后应该会有定论。”

  王伟表示,竞赛日程的安排,首先要考虑为运动员取得好的成绩提供好的环境,因为这符合国际奥委会一贯强调的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原则,同时也要兼顾各地区、各利益相关方的权益。“由于奥运会的竞赛日程最终由国际奥委会决定,北京奥组委将尊重国际奥委会的决定”。

  作为2008年奥运会北美地区的独家电视转播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数月前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要求,将游泳和体操等深受美国人欢迎的项目的决赛由北京时间晚上改在上午进行,理由是北京与美国有10多个小时的时差,若比赛在北京时间晚上进行将会影响到美国的收视率。

  但NBC的提议遭到了澳大利亚和部分欧洲国家的坚决反对,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原本打算在6月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解决此事,但由于各方分歧较大,而被迫决定推迟到第二届世界转播商大会再作决定。

  第二届世界转播商大会将于本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届时将有3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购买了奥运会报道权的转播机构代表及国际奥委会官员参加。

责编:葛珩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