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外艺术家集体创作 开幕式承载13亿人民寄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8日 14:2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接受央视访谈时表示:开幕式承载的是我们13亿人民的寄托,所以它绝对不是一个个人作品,它是整个中国艺术家包括海外艺术家的参与,它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所以它不是一个哪一位导演个人的作品。

  蒋效愚说:“中国人看你要觉得不落俗套,外国人看了觉得是优秀中国文化的代表,因此既要反映中国优秀的文化,还要注意反映我们今天先进文化的时代特征,我们这个主题是“以中华文化的演进和世界文化的交流”来突出文明、和谐两大主题,还要注意吸收、反映世界优秀文化。不光是要反映文化的内容,还要注意手法来展示你的奇思妙想。”

  他还就开幕式导演的选拔谈到:怎么选出我们合适的、优秀的人才,中国的艺术家很多,各方面的人才也很多,结果还是经过了一个很严格的程序,首先是面向社会,进行对开幕式、闭幕式方案的征集,有这方面能力的艺术家参与,最后选出13个优秀的方案。然后请了专门的评判评委根据这13家方案提供了5家第二次称述,大家也很清楚,现在总导演是张艺谋、副总导演是张继刚,同时也为了我们开幕式更具有国际化,同时吸收国国内外各方面优秀人才的智慧,聘了一些海内外的大家们都参与了,海外有斯皮尔伯格为代表。

  他说:“要有世界文艺表演,具有大型活动的经验和能力,把这些因素综合起来,我们选总导演。导演组我们只是设了总导演、副总导演,以后还有音乐、美术各方面的导演,最后还有分场导演、执行导演、舞蹈导演,开幕式导演上上下下在一块总共有100多位。”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