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奥运坐地铁最快捷 树立绿色出行观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6日 15:31 来源:

  北京晚报消息:

  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保证城区市民一小时到比赛场馆

  “2008年奥运会期间,城八区任何角落的市民一小时内都能到达奥运比赛场馆。”说起2008年奥运会期间的交通,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显得胸有成竹。

  看比赛坐地铁最快捷

  奥运会期间,市民去奥运场馆看比赛,最佳出行方式是乘坐地铁,既省时又便捷。

  分布在全市人口集中区的奥运公交专线站点以及投入使用的地铁1号线、2号线、八通线、13号线、5号线、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轨道,能将人们方便、快捷地送到各个比赛场馆。

  奥运公交专线遍布全城

  除了地铁,遍布全城的奥运公交专线也将给人们看比赛提供方便。随着奥运场馆陆续完工,2007年北京将开始着手设定奥运专用道。北京将在三、四环上设立专用车道,同时动员私家车尽量少出行,劝市民多乘公交车。

  在北京奥运公交专线规划中,初步计划在中心区等16个奥运比赛场馆(群)布设38条奥运专线。奥运公交专线的始发站将设在市区人口密度集中的地方,这样可以方便更多人的出行。

  树立绿色出行观念

  绿色奥运需要人们树立绿色出行的观念。开私家车从某种程度上是资源的浪费,同时又占用了本就不富裕的北京道路资源。奥运会期间,市民应自觉减少不必要出行,驾车上路行驶过程中自觉遵守管理措施、礼让奥运大家庭车辆,保障交通运行安全。本报记者王军华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