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开始“贴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21:04 来源:

  新华社消息(记者高鹏 汪涌):进入8月,国家游泳中心外层膜结构的安装作业条件已准备就绪,“水立方”正式开始“贴膜”。目前,第一个约一平方米的蓝色三角形气枕已安装完毕。

  据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康伟介绍,“水立方”的建筑外围护采用新型的环保节能ETFE(四氟乙烯)膜材料,由3000多个气枕组成,覆盖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这些气枕大小不一,形状各异,最大一个约9平方米,最小一个不足一平方米。

  记者注意到,此次安装成功的气枕没有电脑效果图上那么饱满。工地负责人解释说,为了施工的方便,安装上去的气枕全是未充气的。安装完一定区域后,他们将通过事先安装在钢架上的充气管线对气枕充气。整个充气过程由电脑智能监控,电脑将根据当时的气压、光照等条件使气泡保持最佳状态。

  康伟表示,等到今年年底外层膜结构安装完成时,人们就可以看到电脑效果图上的那个“水立方”了。整个工程将于2007年10月完工。

  国家游泳中心是2008年奥运会比赛场馆之一,因其外观酷似一个充满了水泡的蓝色方盒子而被称为“水立方”。

责编:李杨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