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青年郭大浩骑自行车环球旅行抵达莫斯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8月03日 12:24 来源:

  新华网(记者卢涛)消息:为宣传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青年郭大浩今年开始第五次骑自行车环球旅行,并于1日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郭大浩面庞黝黑,一头短发,显得很精神。据他介绍,他今年5月从北京出发,途经蒙古进入俄罗斯境内,两天后将启程向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进发。这位37岁的年轻人计划在两年内穿越五大洲的50多个国家,于2008年7月从朝鲜进入中国境内,迎接北京奥运会。

  郭大浩从1999年开始了以宣传北京奥运会为目的的环球之旅,之前他四度出征,到过50个国家。他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向世界各国人民宣传将于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在郭大浩递给记者的名片上,正反两面分别用醒目的中英文写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郭大浩。

  这位自费“旅行家“表示,他从19岁起开始为环球旅行做准备,骑着自行车在国内进行“热身”,到过四川、云南和西藏等地,为后来的环球旅行积累了经验。

  郭大浩的全部家当是一个20多公斤重的大背包,里面装着一面五星红旗以及相机、笔记本和睡袋等物品。他的自行车看起来有些破旧,据说是拼装起来的。他说是为了更实用,况且“好车容易被盗”。

  郭大浩表示,他的旅行计划得到北京奥组委的支持,中国驻外使领馆也都尽力为他提供帮助,包括协助其申请第三国签证。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