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射击世锦赛花絮:奥运冠军甘当“炊事班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1日 13:41 来源:

  新华网萨格勒布7月30日(新华社记者沈楠何毅)消息: 

  奥运冠军甘当“炊事班长”

  中国队也许是萨格勒布的世锦赛射击场上唯一一支配置了“大本营”的队伍,这个营地的一项重要使命就是充当中国队的靶场“餐厅”。最近两天,这个餐厅的“炊事班班长”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

  这位“大厨”的主要任务就是用从北京“空运”来的电饭煲煮米饭。30日有两个奥运项目的比赛,吃午饭的人比较多,他先后做了两锅,才把十几张嘴喂饱,而且还得到了大部分人的好评。

  虽然名头很响,但“大厨”不仅管做米饭,还包括端茶、倒水、盛米饭和分配小菜。中国队从国内带来了罐头肉、罐头鱼、榨菜、咸菜、辣酱、咸鸭蛋等,虽然不是什么正菜,但队员们吃起来还是有滋有味。

  28次重复练出精准旗手

  到30日,中国队在世锦赛上的金牌数已达到28枚。这意味着升旗的旗手已经28次听着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升起五星红旗。由于各国国歌长短不一,这次升旗又用手摇式,所以比赛前几天,旗手难得能把国旗准时升到顶点。

  30日晚的颁奖典礼中,这位旗手连续4次伴着《义勇军进行曲》升起中国国旗。记者发现这位旗手4次都在最后一个音符把旗升到了最高点。

  不仅升旗手对于中国国歌已烂熟于心,连外国记者也对中国国歌产生了兴趣。一位来自德国的记者特意询问中国国歌的英语名字,甚至笑称,也许《义勇军进行曲》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会歌”。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