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射击世锦赛中国军团勇夺四金 新目标是08奥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31日 10:47 来源:

  新华网萨格勒布7月30日(记者何毅、沈楠)消息:第49届世界射击锦标赛30日在这里进行了5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队一举囊括了男子成年组和青少年组25米手枪速射的个人和团体冠军,并打破了成年组该项目团体世界纪录。另一枚金牌被俄罗斯选手夺得。

  此外,首次出征世锦赛的小将张磊拿下男子50米步枪3X40铜牌。

  中国选手张鹏辉和刘忠生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资格赛中分列第一和第三,两人决赛中发挥出色,分别取得786.6环和781.7环的总成绩,包揽冠、亚军。获得铜牌的是悉尼奥运会冠军、俄罗斯名将谢·阿利菲连科。

  张鹏辉在取得自己首枚世锦赛金牌后表示,平和的心态是他取胜的主因,“我已经是参加3届世锦赛的老队员了,无论是心态调节还是大赛经验都有一定积累,但这次的冠军只是暂时的,我的目标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中国队的3名神枪手还以1743环的总成绩,打破了俄罗斯队在去年欧洲杯上创造的1738环的25米手枪速射团体世界纪录。

  同日的男子50米步枪3X40比赛中,中国队也创造了他们的世锦赛最佳战绩。23岁的张磊是当天唯一跻身决赛的新面孔。他和奥地利名将马·克诺埃格莱在决赛10轮后以1268.4环并列第三,但后者加赛时只打出了大失水准的7.8环,张磊则以一个漂亮的10.1环获得铜牌。

  “我当时并不知道是为了争第三名,只是想要打好这一发,”张磊在为中国队取得世锦赛该项目最好名次后说,“加赛时还是很紧张的,但发枪前准备得比较充分,这枚铜牌是意料之中的惊喜。”

  俄罗斯老将阿·哈吉别科夫97.6环的决赛成绩并不理想,但他凭借资格赛中的5环领先优势以1273.5环的总成绩摘金。

  31日将进行奥运项目、男子飞碟双多向的比赛。

责编:谭启喆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