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刘淇在市委常委会提出:围绕奥运抓好普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9日 16:49 来源:

  法制日报消息(作者 吴坤):北京市委7月27日召开常委会,听取北京市司法局关于制定“五五”普法规划的汇报,并审议通过《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司法局关于在本市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

  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会上指出,北京当前的首要任务是筹办好2008年奥运会,而要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需要良好的法治环境作保证,需要良好的市民素质作基础,这些都离不开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为此,要围绕奥运抓好普法工作。

  刘淇指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第一条要求就是“民主法治”。要通过落实全国“五五”普法规划,面向基层,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人的法律素质,使公民自觉地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刘淇指出,要通过深入扎实的法制宣传教育,努力推进法治型、服务型、效率型政府建设。要坚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提高各级干部的法律素质,维护群众的利益;要以司法和行政执法人员为重点,确保执法、司法公正。

  刘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用法、守法,模范地带动全民普法深入开展。要把法制教育与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在社会上树立“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观念,促进首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

  此前,北京市政府于7月25日召开常务会,听取北京市司法局关于制定“五五”普法规划的汇报。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强调,北京实施“五五”普法规划,突出“三个服务”非常必要。一要突出为实施“十一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服务,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城市的建设、管理和服务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要突出为奥运会的顺利筹办和成功举办服务。举办奥运会是我们的百年梦想,是对北京各项工作的挑战,政府要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市民要提高法治意识,这些都需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三要突出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服务。一个和谐的社会必然是法治社会,各种复杂利益关系的解决必须依靠法律途径,法律只有植根于人的内心,才能实现社会的协调发展,北京也才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实现建设法治化城市和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目标。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