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湾15位教练抵大陆培训14天 备战北京奥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20:46 来源: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曾嘉)包括十五位台湾体育教练员在内的“二〇〇六年台湾高级教练员培训团”二十八日抵达北京,将在未来十四天内进行最新训练技术的理论培训及实习活动。

  据记者从中国奥委会获得的消息,此培训团团员二十一人,领队为中国台北奥委会顾问陈光复,十五位教练员涵盖跆拳道、举重、羽毛球、射击、乒乓球、田径、体操、垒球等八个项目。

  这次中国奥委会是应中国台北奥委会的要求安排这一培训活动,目的是配合台湾运动员积极备战北京奥运,为中国台北奥运代表团提高整体成绩。这也是今年两岸体育交流重要活动之一。

  中国奥委会相关人士表示,培训团将在二十九日举行开班典礼,二十九、三十、三十一日三天将在北京进行体能训练理论学习,北京体育大学、国家田径队的多位资深教授和教练,将就“体能训练的基本结构与实践创新”、“心理训练”、“体能训练实践及成功经验”等课题进行讲解,并与台湾同行交流经验。

  八月一日培训团将参观中国国家队的训练活动;八月三日至九日,培训团将在上海下运动队实习,实际体验训练过程。

  据悉,二〇〇五年大陆方面曾举办相关培训活动,但仅局限于理论学习范围,此次则是首次安排实习活动。中国奥委会有关人员表示,距离二〇〇八年奥运还有两年时间,未来会努力满足台湾体育界的相关要求,也希望中国台北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上取得更好成绩。(完)

责编:贾文国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