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将清洗通往奥运场馆的重点大街建筑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8日 14:20 来源:

  新华网消息:为了让城市景观更加美观,今年下半年,北京将在部分重点大街启动清洗粉刷建筑物外立面的试点工作。城八区重点大街上建筑物的清洗粉饰工作将在2007年全面展开,年底完成。

  据北京晨报报道,北京市2008环境指挥部办公室昨天公布了《全市主要大街重点地区清洗粉饰建筑物外立面工作方案》,制定了以稳重、大气、素雅、协调为原则的84个外立面粉饰主色色谱。此外,鼓励通过清洗方式即可达到要求的首选清洗方式。

  据介绍,此次清洗涉及道路117条,共计313公里,90%是通往奥运场馆的主要大街。

  据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物、构筑物外立面为玻璃幕墙的今后至少每年清洗一次,外立面为水刷石、干粘石和喷涂材料的应当定期清洗并至少每五年粉饰一次。据介绍,此次建筑物清洗粉刷范围是北京市城八区和郊区的14个卫星城,重点是《北京市城市环境建设规划》中确定的重点大街、重点地区、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以及奥运场馆、运动员驻地、旅游接待饭店、奥运会途经路线和重点旅游景区等周边的临街建筑物外立面。据悉,清洗粉刷方式将根据建筑物外立面墙体材料的情况决定,原则上保持原有色调,需改变颜色的将采用《北京市清洗粉饰建筑外立面推荐主色色谱》,清洗粉饰的色彩要与大街及周边建筑物相协调,并与门脸的修葺、护栏的拆改、空调的规范相结合进行,墙壁颜色原则上以青砖色调为主。

  据悉,全市的住宅类建筑粉饰将多采用暖色系,办公类建筑使用中性色系和冷色系,商业类建筑则会根据具体情况,在和广告协调的前提下确定色系。在清洗粉饰中,除非经专家分析认定建筑所使用的色相与周围环境不协调,否则不能随意改变建筑主色的色相,只能调整建筑主色的明度和彩度。此外,胡同建筑和围墙的色彩将严格按照北京历史文化保护区文物保护规定,尽量以清洗修葺为主,确实需要粉刷的,应还原四合院建筑原色调,严禁随意改变旧城区文物建筑的色彩。

责编:张青卫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