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垒志愿者考评指标将留奥组委备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5日 17:28 来源:

  竞报消息:51名骨干志愿者结束了为期两天的场馆培训,他们是首批进入丰台垒球场接受场馆培训的志愿者队伍。据场馆志愿者项目经理李阳介绍,志愿者培训期间,还将模拟垒球比赛,以便让广大志愿者在“真枪实弹”的演练中对各项规则有更为直观的认识。

  志愿者将模拟垒球比赛

  “这场地好棒啊,这可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场地,设施真棒!”崭新的女垒场地让首都经贸大学李铮觉得既熟悉又陌生,他是学校棒球队队长也是此次赛事的骨干志愿者,“熟悉是因为它是女垒场地,和棒球场的构造没有太大区别;陌生是因为这是一块好专业的场地啊。我们不要说平时训练就是比赛也不一定能用上一块专业场地。”

  据场馆志愿者项目经理李阳介绍,赛场外围的红土都是从广东汕尾空运来的,价格要1100元一吨。因为沙土里加了鸟粪等有机肥,草坪都能在沙子上“扎根”,既不影响草坪生长又能进行雨水收集。

  本周五观摩女垒比赛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51名骨干志愿者分别来自北京六所高校,他们是从374多名普通志愿者中选出的佼佼者,在第十一届女垒世锦赛期间,他们将承担大会各岗位的志愿者管理协调角色,其中部分垒球世锦赛志愿者也有机会在两年后参与到奥运会志愿服务当中。7月28日,骨干志愿者将观摩北京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女垒比赛,志愿者们还将被分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亲身感受具体岗位的服务要求,在实践中了解和掌握岗位细则。据悉,8月初全体志愿者通用培训也将展开。

  考评指标将留奥组委备案

  此次培训历时两天,内容包括垒球项目知识、比赛信息、参赛国家概况、证件注册和通行权限管理政策、外部客户群信息、新闻和外事工作要求、场馆清洁和环境保护、公共卫生以及安全保卫等方面。本次赛事对志愿者工作要求非常严格,事假、病假都需要进行书面请假,志愿者生病就医还需要向赛事组委会出具医院开出的病假条。据介绍,本次赛事志愿者的考评指标还将留奥组委备案,为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招募备案。

责编:葛珩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