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采用人工控制 景山荷花配合奥运晚开1个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5日 16:59 来源:

  北京日报消息:景山公园荷花展今天正式开幕。这是公园首次尝试采用人工控制办法,使花期整体后延一个月,荷花盛开时间与奥运会举办的日期相吻合。

  公园有关负责人表示,荷花原产于我国,并拥有许多美好的寓意。为使2008年举办奥运会期间,各国运动员都能看到盛开的荷花,公园今年特地将荷花栽培推迟一个月,荷花从7月下旬才开始盛开,并将一直持续到8月下旬。一旦在此期间荷花出现不适应的症状,相关专家将寻求解决办法,并在明年进行第二次试种晚荷花,最终确保2008年奥运会期间各国运动员能看到鲜艳、繁茂的荷花。

  此次展览共展出荷花500余盆,40多个品种,主要分布在三个门区广场。其中有花朵比正常荷花大一倍的“太空荷花”、小巧灵秀的“碗莲”、珍稀的“热带莲”等,都比较有新意。此外,200余盆水葱、水柳等水生植物,也营造出了优美的水乡景色。

责编:葛珩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