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青赛场馆设施准备就绪 将成奥运练习场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23日 19:08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消息:日前,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来到第11届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主场馆,就大赛筹备情况进行了视察。

  8月15日,第11届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将在朝阳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视察中,委员们驱车前往朝阳体育中心,沿途经过世青赛景观大道,在体育中心视察了中心体育场改造、配套设施、热身场地和新闻中心的建设情况。委员们了解到,此次世青赛场地占地666亩,共分为主体育场、田径训练场、投掷训练场等六大比赛设施区。目前场地周边环境改造已经完成,改造面积13万平方米,从工体北路一直横穿至比赛场地路边新建绿地面积达27万平方米;相关场馆建设也已就绪,场内灯光、音响、电视大屏幕等工程都已安装完毕;比赛中需要用到的奖牌、证书等相关物品都已准备完成。据介绍,完成世青赛后,比赛场地将成为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练习场地。

  委员们认为,由于此次世青赛的比赛时间距2008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仅有两年,应将此次比赛作为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演练。委员们建议,比赛期间的交通问题,相关部门应该出台相应措施,做到不耽误比赛也不影响北京交通;观众应该适应国际比赛形式,做到为比赛双方队员热情加油,在颁奖仪式时不要提前退场;比赛时将有180多个国家和地区选手前来参赛,有关语言翻译、观赛知识等相关服务工作应做得更细致一些;在世青赛结束以后,比赛场馆不应闲置,应更好地加以利用。委员们还就赛前宣传、比赛期间的医疗救护、观众文明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责编:杨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