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2008奥运国际论坛2006大会在京召开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09日 11:30 来源:

  北京奥组委官方网消息:作为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奥运创意文化产业与城市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国际论坛今天上午在京开幕。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蔡赴朝(右一)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蔡赴朝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创意产业如同冉冉升起的朝阳,在世界各地迸发出了无穷活力,不仅已经成为很多国家的重要支柱产业,而且日益成为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产业。世界许多国家都对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予以高度重视,并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蔡赴朝说,本届论坛以“奥运创意文化产业与城市发展”为核心主题,这正是北京目前最为关心而且正在认真研究的课题之一。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奥运会和文化创意产业在同一历史时刻的相逢与契合,为北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宝贵的机遇。此次论坛紧扣北京当前的发展热点和决策重点,将为奥运背景下的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研究创造一个良好的国际化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将得以聆听世界先进的经验,中国和世界将在国际化的事业中进行对话和交流。

  本届论坛定位于“切实服务奥运筹办工作,深入结合当前社会热点”。有创意文化产业之父之称的英国著名经济学家约翰•霍金斯以及国际奥委会会员张雄等3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他们将分别从“奥运背景下的文化创意产业”、“奥运与城市发展”、“奥林匹克文化的多元发展”以及“奥运文化创意产业的经典个案”四个方面,探讨奥运会与创意文化产业之间的关系。

  北京2008奥运国际论坛创办于2003年,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文化活动计划的组成部分之一。本次活动由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组委会主办,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奥运研究中心和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刚刚成为北京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的华帝公司为其提供了全程赞助。


  

蒋效愚(左)、国际奥委会委员张雄


  

蔡赴朝致辞


  

蒋效愚主持开幕式


  

英国著名经济学家约翰•霍金斯

责编:张哲

1/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