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奥运能否"名利双收" 门票收入是亮点 
移动用户
联通用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7月11日 10:38 来源:

  中新社杭州七月十日电(黄莹):今天凌晨,德国世界杯落下帷幕,德国人在享受了足球的豪门盛宴后,又大大地赚了一笔。展望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公众不禁会有这样的期待:北京奥运会能“名利双收”吗?

  “北京奥运会的盈利状况一般来说不会比前两届低,并且,我认为门票收入将会是一个很大的亮点。”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靳英华教授今天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

  靳英华表示,中国上届奥运金牌榜第三的成绩已经昭示出二00八年东道主的强大实力。中国队有实力夺金的项目分布范围较广,其中不乏传统优势项目。因此,有理由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主场票房有望大面积飘红。

  靳教授分析说,奥运会的门票销售一般瞄准的是东道主国家国民。对比雅典国民对奥运的冷淡漠视,中国国民的热情却不可抵挡。从申办奥运时高达百分之九十六的民意支持率,到今年七月百分之九十五的北京市民希望成为奥运志愿者的调查结果,从奥运会会徽、主题口号、吉祥物和奥运歌曲征集到奥运场馆如火如荼的建设,都渗透出奥运会在中国国民心目中不可低估的力量。

  “只要有假,我就去北京看奥运。”一位杭州市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看似平淡的回答却道出了许多国民的心声。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与北京市民一样,中国其他省份的国民对奥运有着同样的期待与痴迷。

  靳教授说,除了东道主外,国外旅游者也是门票收入方面一支不可小觑的“潜力股”。“如果在签证手续上有更大的突破,采用特殊的签证法,缩短签证时耗,来北京观看奥运的外国人将更多。”

责编:鞠培峰

1/1页